資訊中心

新聞稿

多方聯手合作推動強積金數碼轉型

由積金局與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合辦的「強積金電子工具體驗日」今明兩日(11月26日至27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目的是向本港企業推廣透過電子工具,以便捷和具效益的方法處理強積金的行政工作。積金局又藉此介紹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向企業推動數碼轉型。

積金局副主席及行政總監羅盛梅女士為「積金數碼體驗館」主持開幕時表示:「使用數碼工具處理強積金,可為僱主節省大量寶貴的人手和時間,減少重複性的工序,提升工作效率,避免因遞交支票延誤,或因不小心遺漏或填錯資料導致延誤供款而被罰附加費。我鼓勵仍以傳統方法處理強積金的僱主及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人士,轉用電子工具及服務,例如受託人的網上系統或軟件,免卻煩惱。」

羅女士又說,轉用數碼工具處理強積金亦有助減少耗用紙張,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據統計,2018年強積金受託人用於印刷各類計劃成員通訊的紙張多達7,000萬張,相當於砍伐8,000棵樹。

擔任主禮嘉賓的署理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致辭時指,環保署全力支持「積金易」平台,此平台可將強積金行政工作自動化及電子化,提高效率之餘又可以方便用家,帶領商界採用無紙方案,減少辦公室的用紙量。此舉既可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損耗及節省營運成本,更可建立關懷環境的良好企業形象,真是一舉多得。

「強積金電子工具體驗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F的「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周年會議暨展覽會2019」展覽區舉行,場內設有「積金數碼體驗館」。積金局將於同場舉辦兩場研討會,分享以電子方式處理強積金行政工作的好處,以及「積金易」平台的主要特點和最新發展。「強積金電子工具體驗日」費用全免,詳情請瀏覽積金局網站。

「強積金電子工具體驗日」由積金局和環保署合辦,支持機構包括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香港信託人公會及退休積金計劃協會。其他出席揭幕禮的嘉賓包括退休積金計劃協會主席陸劍平先生、香港信託人公會副主席暨退休金及基金委員會主席劉嘉時女士和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執行總監李兆香女士。


積金局副主席及行政總監羅盛梅於「強積金電子工具體驗日」中指出,推動強積金數碼轉型,對企業、僱員,以及地球,締造「三贏」。


署理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徐浩光博士 (右二)、退休積金計劃協會主席陸劍平(左二)、香港信託人公會副主席暨退休金及基金委員會主席劉嘉時(右一)、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執行總監李兆香(左一)、積金局副主席及行政總監羅盛梅(左三)和大嘥鬼一起為「積金數碼體驗館」主持揭幕禮。








一眾僱主及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前往「積金數碼體驗館」,了解由強積金受託人提供的各項電子工具和「積金易」平台的特色。

-完-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