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積金局顧客櫃檯服務

積金局辦事處,已於2023年4月24日起遷往下列地址:

           香港觀塘巧明街98號 The Millennity 1座 12樓

積金局的熱線電話、傳真號碼及電郵地址將維持不變。

本局位於葵涌九龍貿易中心及觀塘創紀之城1期辦事處的顧客服務櫃檯,已於2023年4月24日關閉,敬請留意。市民如需使用顧客櫃檯服務,可致電積金局熱線2918 0102預約登記。

 

積金局呼籲市民盡量透過積金局電郵 mpfa@mpfa.org.hk 、積金局網站 www.mpfa.org.hk的聊天機械人或積金局熱線2918 0102作出查詢,代替親身前往積金局辦事處,以享更有效及更佳服務體驗。積金局網站內備有強積金資訊和相關常見問題,供市民參閱。積金局亦鼓勵強積金計劃成員使用積金局的電子工具管理強積金,例如個人帳戶電子查詢」平台強積金基金平台及不同流動應用程式
 

  

一般查詢

網上查詢表格

 

可透過以下表格提出查詢,請查核資料準確齊全,以便我們跟進。

*必須填寫

如你已申請「個人帳戶電子查詢」(ePA) 服務,請在查詢中標示已作出申請並提供登記 ePA 服務的電郵地址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你在以上網上表格向積金局提供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界定的任何個人資料,只會用於回應及跟進你的查詢/意見。

提供個人資料屬自願性質。如未能提供足夠的個人資料,我們或無法向你作出回覆。

積金局向你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用於回應及跟進你的查詢/意見,以及其他直接有關的用途。除非獲得你的同意或法例許可,否則你的個人資料不會向任何第三者披露/轉移。

如欲查閱及/或更正積金局所持有關於你的個人資料,請致函香港觀塘巧明街98號 The Millennity 1座 12樓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個人資料私隱主任,提出有關要求。

詳情請參閱積金局的私隱政策聲明(https://www.mpfa.org.hk/privacy-policy)。

請確認你提交的查詢資料

驗證碼無效
Custom Javascript

電郵

 

電郵mpfa@mpfa.org.hk

熱線

 

電話:(852) 2918 0102 (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

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積金局熱線聯絡職員。

郵寄/傳真


地址
香港觀塘巧明街98 The Millennity 1 12 積金局成員保障及服務部


傳真:(852) 2259 8806

 

如市民有需要親身前往積金局辦事處(例如遞交文件),請先致電熱線(2918 0102)預約。

 

關鍵績效指標

有關本局答覆書面查詢的服務標準,請查看關鍵績效指標

查詢個人帳戶資料

市民可向積金局查詢個人帳戶紀錄及所屬受託人的資料,以便進一步和有關受託人跟進。查詢個人帳戶的費用全免。

甚麼是「個人帳戶」?

  • 滾存計劃成員在過去受僱或/及自僱期間所累積強積金的帳戶
  • 滾存計劃成員透過僱員自選安排,從現職供款帳戶轉入強積金的帳戶
  • 現職期間每個供款期的新供款並不會存入個人帳戶
 

個人帳戶紀錄冊顯示的資料

個人帳戶紀錄冊顯示:

  • 計劃成員擁有的個人帳戶數目;
  • 每個個人帳戶所屬的受託人的名稱及聯絡電話。


根據強積金法例,個人帳戶紀錄冊不包括以下資料:

  • 個別個人帳戶的詳細資料,例如帳戶號碼、帳戶結餘等。
  • 計劃成員的「供款帳戶」(包括現職工作的強積金帳戶、行業計劃臨時僱員帳戶及自僱人士帳戶)及「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帳戶」的紀錄。

有關個別帳戶的詳細資料,須向所屬受託人查詢,敬請留意。

查詢

「個人帳戶電子查詢」
透過「個人帳戶電子查詢」服務,可隨時於網上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個人帳戶紀錄。使用此服務只須申請一次,成功申請即可使用該服務查詢個人帳戶紀錄。詳情請參閱「個人帳戶電子查詢」網頁

透過表格查詢

查詢人士
相關表格
計劃成員本人
獲計劃成員授權的人士
已故計劃成員的遺產代理人或具有優先權利管理計劃成員遺產的人
計劃成員如欲經由註冊中介人查詢個人帳戶資料,須授權主事中介人辦理查詢手續。請聯絡附屬中介人了解詳情。

請填妥表格並連同相關的身分證明文件副本,郵寄或傳真至積金局。我們會把查詢結果郵寄給你。

 

地址:香港觀塘巧明街98號 The Millennity 112 積金局成員保障及服務部


傳真:3146 7367

 

透過郵寄或傳真查詢,會更為方便省時。如欲親身前往積金局辦事處,請先致電熱線(2918 0102)預約。

 

查詢無人申索權益資料

積金局向市民提供查閱無人申索權益紀錄服務,費用全免。

甚麼是「無人申索權益」?

在下列特別情況下,計劃成員的強積金權益將被界定為「無人申索權益」:


  • 計劃成員年滿65歲但未有向強積金受託人申請提取強積金權益,而受託人透過各種途徑仍無法與該計劃成員取得聯絡;或
  • 計劃成員向受託人申請提取強積金權益,但受託人寄發的支票在發出日期的六個月後仍未被兌現,而受託人透過各種途徑仍無法與該計劃成員取得聯絡。

無人申索權益紀錄冊顯示的資料

無人申索權益紀錄冊顯示:

  •  保存該筆權益的強積金受託人的名稱及聯絡電話。

請注意:
有關無人申索權益的詳細資料,請直接向有關受託人查詢。

查詢

查詢人士
相關表格
1 計劃成員本人
2 獲計劃成員授權的人士
3 已故計劃成員的遺產代理人或具有優先權利管理計劃成員遺產的人

請填妥表格並連同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副本,郵寄或傳真至積金局。我們會把查詢結果郵寄給你。

 

地址: 香港觀塘巧明街98號The Millennity 112 積金局成員保障及服務部

 

傳真: 3146 7367

 

透過郵寄或傳真查詢,會更為方便省時。如欲親身前往積金局辦事處,請先致電熱線2918 0102)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