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向基層婦女推廣強積金 (2021年9月29日)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署理行政總監鄭恩賜和其他積金局同事透過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於今日與基層婦女會面,瞭解她們對強積金的關注和意見。她提醒在職婦女須保障自己的強積金權益,及早為退休做準備。積金局更聯同社協合辦「積分積金密密儲」活動,以輕鬆有趣的形式讓基層婦女加深對強積金的認識。

 

 

基層家庭為生計奔波勞碌,不少家庭主婦為了減輕經濟負擔而選擇從事兼職工作。有些雙職婦女由於缺乏強積金的基本知識,因而誤會兼職並不需要供強積金。但其實只要兼職僱員與僱主之間有60日或以上的僱傭關係,僱主就必須為僱員供強積金。

 

  

 

劉太特別提及,全職主婦亦可能加入就業市場,瞭解強積金才能給自己多一份保障。她同時呼籲婦女們可以將強積金資訊與身邊的親友分享,提醒他們要關注強積金權益,避免自身的退休保障受到剝削。

 

劉太聯同多位積金局同事亦在活動中向派發防疫用品和相關強積金資訊的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