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分享會(2022年7月21日)

 

積金局今天(721日)「國家主席重要講學習分享由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主持,讓積金局管理層透過討論,深入瞭解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的精神,協更準確地把握當中的核心要義,並以此作為局方未來發的重指引。

 

劉太表示:「積金局的工作一向以民為本,以計劃成員利益為先,在制訂及執行政策時,最重要的考慮是對計劃成員的影響。局方會以務實有為的態度,無懼困難,以不斷改善計劃成員的利益為我們最重要的工作目標。目前,積金局重中之重的工確保積金易平台項目成功推行,這是強積金實施以來最重要的改革,將會帶來全新的用家體驗、降低行政成本,以及加快強積金行業的數碼化步伐。我們上下一心,現正全力以赴,確保平台項目成功推行。

 

習主席提到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劉太認為,強積金制度是一個覆蓋率高的退休儲蓄投資計劃,與民生息息相關。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多元化的產品、優質的服務和健全的監管制度,強積金可充份配合,便能讓更多市民直接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