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常見問題

主事中介人周年申報表 (周年申報表 –主事中介人)

全部開啟 全部收起

1. 表格第I部的聯絡人是否需要與之前向積金局提交的「申請註冊為主事中介人」(第INT-1號表格)內的聯絡人相同?
不需要。在周年申報表填報的聯絡人姓名可以有別於申請註冊時所提交的聯絡人。如積金局需要與主事中介人跟進/釐清周年申報表的資料,便會聯絡在周年申報表指明的聯絡人。因此,該聯絡人必須熟悉在周年申報表提供的資料,以便回答積金局就該申報表提出的查詢。
2. 何謂「首次在第II部C項匯報此計劃的報告期」?

這是指你公司(包括隸屬你公司的附屬中介人)首次匯報有關的強積金計劃的報告期。換言之,若你公司在本報告期內首次就某強積金計劃進行受規管活動,並於周年申報表內匯報此計劃,本報告期便成為你首次匯報該計劃的報告期。

 

如你公司在多年前已就某強積金計劃進行受規管活動,則不論在本報告期進行的受規管活動是否仍然涉及該強積金計劃,你仍然應回答「否」,因為你公司在本報告期並非首次就該強積金計劃進行受規管活動,而本報告期亦非你首次匯報該計劃的報告期。

3. 何謂強積金計劃的「保薦人」(第II部D項)?
如強積金計劃是由你公司或你的集團公司設立,則你公司或你的集團公司便是該計劃的保薦人。
4. 如已於表格第II部A項表明公司沒有進行受規管活動,是否仍然需要填寫第III部F項—合規/內部審核?
不需要,你可以直接填寫第IV部—聲明。
5. 何謂開始進行審核及結束審核的日期(第III部F項)?

這是指開始實際進行審核工作的日期及結束該審核工作的日期,而並非該次審核所涵蓋的整段審核期的首日及最後一日。

 

舉例來說,有些公司可能每半年進行一次審核。如審核期涵蓋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共六個月;而審核工作在2014年7月2日至11日進行,為期10日,則該公司便應在開始日期填報02/07/14(而不是01/01/14),以及在結束日期填報11/07/14(而不是30/06/14)。

附屬中介人周年申報表 (周年申報表 –附屬中介人)

全部開啟 全部收起

1. 使用電子服務提交週年申報表時,我的『登入編號』是什麼?
你的『登入編號』是你的強積金註冊編號。
2. 附屬中介人填寫週年申報表時,有何常見錯誤?
附屬中介人填寫週年申報表時,最常見的錯誤包括: (1)漏填/填錯強積金註冊編號、(2) 漏填持續專業進修時數及(3)忘記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