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常见问题

主事中介人周年申报表 (周年申报表 –主事中介人)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1. 表格第I部的联络人是否需要与之前向积金局提交的「申请注册为主事中介人」(第INT-1号表格)内的联络人相同?
不需要。在周年申报表填报的联络人姓名可以有别於申请注册时所提交的联络人。如积金局需要与主事中介人跟进/厘清周年申报表的资料,便会联络在周年申报表指明的联络人。因此,该联络人必须熟悉在周年申报表提供的资料,以便回答积金局就该申报表提出的查询。
2. 何谓「首次在第II部C项汇报此计划的报告期」?

这是指你公司(包括隶属你公司的附属中介人)首次汇报有关的强积金计划的报告期。换言之,若你公司在本报告期内首次就某强积金计划进行受规管活动,并於周年申报表内汇报此计划,本报告期便成为你首次汇报该计划的报告期。

 

如你公司在多年前已就某强积金计划进行受规管活动,则不论在本报告期进行的受规管活动是否仍然涉及该强积金计划,你仍然应回答「否」,因为你公司在本报告期并非首次就该强积金计划进行受规管活动,而本报告期亦非你首次汇报该计划的报告期。

3. 何谓强积金计划的「保荐人」(第II部D项)?
如强积金计划是由你公司或你的集团公司设立,则你公司或你的集团公司便是该计划的保荐人。
4. 如已於表格第II部A项表明公司没有进行受规管活动,是否仍然需要填写第III部F项—合规/内部审核?
不需要,你可以直接填写第IV部—声明。
5. 何谓开始进行审核及结束审核的日期(第III部F项)?

这是指开始实际进行审核工作的日期及结束该审核工作的日期,而并非该次审核所涵盖的整段审核期的首日及最後一日。

 

举例来说,有些公司可能每半年进行一次审核。如审核期涵盖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共六个月;而审核工作在2014年7月2日至11日进行,为期10日,则该公司便应在开始日期填报02/07/14(而不是01/01/14),以及在结束日期填报11/07/14(而不是30/06/14)。

附属中介人周年申报表 (周年申报表 –附属中介人)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1. 使用电子服务提交周年申报表时,我的『登入编号』是什麽?
你的『登入编号』是你的强积金注册编号。
2. 附属中介人填写周年申报表时,有何常见错误?
附属中介人填写周年申报表时,最常见的错误包括: (1)漏填/填错强积金注册编号、(2) 漏填持续专业进修时数及(3)忘记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