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金局

积金之友

你可以透过成为「积金之友」,获取有关强积金的最新资讯,及参加我们举办的活动,助你做好强积金帐户管理及强积金投资。

 

只须按此填妥申请表格及同意书,即可成为「积金之友」

积金之友活动


2023 年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强积金管理工作坊及退休策划谘询服务(第二场)(3月25日)

继今年1月为「积金之友」举办强积金管理工作坊,积金局於3月25日再次与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合办「强积金管理工作坊及『一对一』退休策划谘询服务」,与「积金之友」交流强积金管理心得,鼓励他们及早策划退休。


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董事会成员兼CFP认可财务策划师余硕衡博士与参加者分享退休投资策略;积金局风险管理课总经理邝淑敏女士则分享积金易平台所带来的好处及最新发展。多位CFP认可财务策划师为参加者提供个人化的退休策划谘询服务,协助他们了解自己的退休需要,妥善管理强积金。




 

 

 

强积金管理工作坊及退休策划谘询服务 (1月7日) 

为鼓励计划成员管理好强积金并及早进行退休策划,积金局於1月7日与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合办『强积金管理工作坊及「一对一」退休策划谘询服务』,与接近40位「积金之友」就强积金管理及退休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

 

活动当日先由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董事会成员,兼CFP认可财务策划师余硕衡博士与参加者分享退休投资策略,再由积金局产品规管部总经理余盛名先生分享强积金投资方面的最新发展。此外,多位CFP认可财务策划师亦为参加者提供个人化的退休策划谘询服务,协助参加者了解自己的退休需要,从而妥善管理强积金。

 

 

 

 

 

 

 

 

 


2022 年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为身兼强积金中介人的积金之友而设》(6月24及27日)
强积金中介人作为强积金业界的重要部份,他们对构建中的积金易平台的意见甚为重要。而为了完善积金易平台用户介面的设计,积金局与积金易平台有限公司於6月24日及27日举办了两场线上「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与身兼强积金中介人的「积金之友」分享积金易平台项目的最新发展,示范自雇人士及第三者用户介面的主要功能,并就其设计徵询他们的意见。 


两场谘询会议合共有大约160位中介人参与,他们的宝贵意见将有助承办商改善平台用户介面的设计,令平台更方便易用。

                  

                  

                  

                  
《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5月21日)
积金局联同积金易平台有限公司及项目承办商代表,於5月21日举办了两场线上「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与接近60位「积金之友」分享积金易平台项目的最新发展,示范计划成员包括雇员和自雇人士用户介面的主要功能,并就其设计徵询他们的意见。


「积金之友」计划於2010年12月推出,旨在直接与公众联系沟通,加深他们对强积金制度的认识。现时,已有逾10 000名市民成为积金之友。积金局对外事务部总经理陈安定先生感谢「积金之友」积极参与是次谘询活动,并期望在积金易平台正式启用後,能继续获得「积金之友」的支持。

                                               

                                                        

                                                                   

《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2月26日)

为了构建中的积金易平台能切合未来用家的需要,积金局在2月26日举办了一连两场线上「积金易平台模拟用户介面谘询会」,向接近50位「积金之友」分享积金易平台的最新进展,并就计划成员用户介面设计徵询他们的意见。

 

 

在谘询会上,负责设计及构建积金易平台的承办商介绍了平台用户介面的设计和基本功能,并按计划成员需要就处理强积金常见的情境进行示范。积金局对外事务部主管何富豪先生感谢「积金之友」的宝贵意见,并表示计划成员的意见对积金易平台用户介面的设计至关重要,有关意见有助承办商进一步完善用户介面的设计。他期望平台建成和启用後,能继续得到「积金之友」的鼎力支持。

 

 

 

2021 年

强积金二十年:「我想听你讲」线上聚会 – 第一场

为了更「贴地」了解计划成员对强积金制度同投资的想法,积金局早前同一班「积金之友」举行了「强积金二十年:『我想听你讲』线上聚会」,主题是「退休投资,有几多个二十年?」聚会分两部分,包括回顾强积金制度过去廿年的主要发展,以及管理强积金投资要诀,参与今次线上聚会的「积金之友」亦表达了心声,互相交流意见。按此观看重温片段

 

积金局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向「积金之友」介绍强积金制度成立二十年来,总资产规模已经累积超过$1.2万亿元,是香港打工仔一笔可观的退休储备。他亦阐述积金局的愿景,就是致力令强积金成为香港市民引以为傲的退休保障制度。另外,产品规管部主管李启宏喺分享会上表示,随着强积金资产日渐壮大,计划成员亦应积极管理强积金,好好利用积金局提供的电子工具,才能做到退而无忧。

 

2020 年

2019 年
Mustard Seed X 积金局 「自雇人士强积金谘询日」

积金局与共享工作空间 “Mustard Seed” 於2019年6月18日为「积金之友」及 Mustard Seed 会员举办「自雇人士强积金谘询日」,鼓励自雇人士开立强积金自雇人士户口,并准时供款,及早为退休做好准备。

 

当日,积金局职员到场简介及解答各种涉及自雇人士及强积金问题,以及提供即场个人帐户查询服务及登记个人帐户电子查询服务。

 

2018 年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理财‧健康乐无忧」讲座

积金局於2018年8月25日为「积金之友」举办「理财‧健康乐无忧」讲座。

当日,由积金局代表讲解退休投资要诀,并介绍预设投资策略,又即场示范如何使用积金局的网上工具。

香港营养师学会认可营养师黄莺小姐更与众「积金之友」分享预防三高及健康饮食的实用「贴士」。
「积金投资新趋势」投资讲座

「积金之友」获邀出席积金局与香港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合办,於2018年3月18日举行的「积金投资新趋势」投资讲座。

讲座由美国克林信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兼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访问学人徐家健教授,以及香港经济日报副社长兼研究部主管石镜泉先生担任客席讲者。连同积金局机构事务总监及执行董事郑恩赐先生,他们向「积金之友」和其他观众讲解退休投资精明要诀、如何策划退休,以及2018年环球及本地投资市场最新走势。
退休策划DIY工作坊及一对一投资谘询服务

积金局为鼓励各位「积金之友」管理好强积金,同时及早策划退休大计,於2018年1月27日举办「退休策划DIY工作坊」及提供一对一投资谘询服务。

 

该日活动分为两部分,先由认可财务策划师林昶恒先生(Alvin Lam)讲解退休策划要点,然後由多位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的CFA特许资格认证持有人,为参加者提供一对一投资谘询服务,协助「积金之友」制订个人退休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