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新聞稿

積金局舉辦研討會探討數碼轉型及可持續投資前路

積金局今日(1126日)舉辦題為「未來路向:數碼轉型及可持續投資」的強積金研討會,與強積金業界探討數碼轉型可持的深遠影響,以及兩者為強積金生態和投資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擔任是次研討會主禮嘉賓,於致辭時表示:「在政府、積金局及強積金業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開展了構建積金易這個電子平台,務求集中處理不同強積金受託人的行政工作,以節省成本和提升強積金制度的效率。另一方面,政府視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為金融服務業其中一個重要的機遇,而強積金亦不例外。我非常期待日後與積金局及業界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強積金的可持續投資。」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致開幕辭時表示:「數碼科技便利們日常生活,金融服務也不例外。新冠疫情突顯科技的重要性加速數碼轉型的步伐。目前未能完全掌握疫情對我的全面影響,但對金融創新的需求肯定會越來越大的職要滿足這個需求積金易平台會以數碼科應用為基礎,為強積金制一個全新的生態更優質的用體驗最終提升強積金制度的營運效率降低計劃行政費。」

 

劉主席又說:「可持續投資將會成為金融業『新常態』,積金局促請強積金受託人立即採取行動,檢視財務風險及機遇,確保強積金計劃成員退休後仍能提供可持回報。積金局今日發布的可持續投資應用於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的原則涵蓋管治、策略、風險管理及披露這四大主要範疇,提供一個高層次框架,協強積金受託人從金角度把環、社會、管治因素納入強積金基金投及風管理過程中並向強積金計成員作出相。」

 

研討會講者包括積金局營運總監朱擎知執行董事(成員)許慧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監察科總監姚燕萍,以及負責任投資原則(PRI)亞洲(中國及日本除外)主管James Robertson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研討會致開幕表示積金易平台將為強積金制度創造一個全新的生態系統提供更優質的用戶體驗,最終提升強積金制度的營運效率降低計劃行政費。強積金受託人立即採取行動,檢視財務風險及機遇,確保強積金計劃在成員退休後仍能提供可持續的回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及積金局署理行政總監鄭恩賜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

 

積金局執行董事(成員)許慧儀(左一)與其他嘉賓講者,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二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左二),在研討會上,分享香港行數碼轉型的最新發展。

 

積金局營運總監朱擎知介紹積金局在今日發布的「可持續投資應用於強積金基金的投資及風險管理過程的原則」

 

積金局署理行政總監鄭恩賜為研討會總結時指出,積金局致力建構一個全新的數碼強積金生態系統,香港市民受惠數碼科技帶來的好處

 

-完-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