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新闻稿

积金局举办研讨会探讨数码转型及可持续投资前路

积金局今日(1126日)举办题为「未来路向:数码转型及可持续投资」的强积金研讨会,与强积金业界探讨数码转型可持的深远影响,以及两者为强积金生态和投资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担任是次研讨会主礼嘉宾,於致辞时表示:「在政府、积金局及强积金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开展了构建积金易这个电子平台,务求集中处理不同强积金受托人的行政工作,以节省成本和提升强积金制度的效率。另一方面,政府视绿色及可持续金融为金融服务业其中一个重要的机遇,而强积金亦不例外。我非常期待日後与积金局及业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强积金的可持续投资。」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致开幕辞时表示:「数码科技便利们日常生活,金融服务也不例外。新冠疫情突显科技的重要性加速数码转型的步伐。目前未能完全掌握疫情对我的全面影响,但对金融创新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大的职要满足这个需求积金易平台会以数码科应用为基础,为强积金制一个全新的生态更优质的用体验最终提升强积金制度的营运效率降低计划行政费。」

 

刘主席又说:「可持续投资将会成为金融业『新常态』,积金局促请强积金受托人立即采取行动,检视财务风险及机遇,确保强积金计划成员退休後仍能提供可持回报。积金局今日发布的可持续投资应用於强积金基金的投资及风险管理过程的原则涵盖管治、策略、风险管理及披露这四大主要范畴,提供一个高层次框架,协强积金受托人从金角度把环、社会、管治因素纳入强积金基金投及风管理过程中并向强积金计成员作出相。」

 

研讨会讲者包括积金局营运总监朱擎知执行董事(成员)许慧仪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中介机构监察科总监姚燕萍,以及负责任投资原则(PRI)亚洲(中国及日本除外)主管James Robertson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研讨会致开幕表示积金易平台将为强积金制度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最终提升强积金制度的营运效率降低计划行政费。强积金受托人立即采取行动,检视财务风险及机遇,确保强积金计划在成员退休後仍能提供可持续的回报。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及积金局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为研讨会主持开幕仪式。

 

积金局执行董事(成员)许慧仪(左一)与其他嘉宾讲者,包括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右二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左二),在研讨会上,分享香港行数码转型的最新发展。

 

积金局营运总监朱擎知介绍积金局在今日发布的「可持续投资应用於强积金基金的投资及风险管理过程的原则」

 

积金局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为研讨会总结时指出,积金局致力建构一个全新的数码强积金生态系统,香港市民受惠数码科技带来的好处

 

-完-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