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新聞稿

積金局歡迎政府委任董事會主席及成員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歡迎政府委任劉麥嘉軒擔任積金局主席,任期由2021年3月17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積金局深信在劉麥嘉軒的帶領下,局方定能繼續堅守崗位,面對未來各項挑戰,並積極推動革新,完善強積金制度,包括推動建設積金易平台等重要改革措施,進一步提升制度的效率及成本效益。劉麥嘉軒自2017年起開始擔任積金局非執行董事。


劉麥嘉軒表示:「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任命,讓我有機會服務香港市民。積金局主席一職任重道遠,我十分期待與政府、積金局及各持份者通力合作,持續改善強積金制度,包括全力推動正在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項目,讓計劃成員能透過此平台更積極管理強積金,為退休生活作更好準備。」


她續稱:「今年是強積金制度推行20周年,我們正處於一個成熟退休保障制度的發展中途點,我們會繼續在未來的發展路途上緊守崗位,砥礪前行。我在此衷心感謝卸任主席的黃友嘉博士於過去六年對強積金制度作出的貢獻,並在任內推動多項重要措施,優化制度。」


劉麥嘉軒並表示,她將於今年9月自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退休,以專注履行積金局主席一職。


積金局同時歡迎政府委任吳永嘉及鄧家彪,以及再度委任陳鑑林、關百豪博士、林振昇及黃傑龍教授為非執行董事,並感謝缷任的非執行董事石禮謙及黃國就強積金制度的發展作出的貢獻。

劉麥嘉軒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為積金局主席,任期由2021年3月17日起,為期兩年。


-完-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