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向各界介紹積金易平台最新發展 (2021年11月1日)

 

構建積金易平台是積金局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自然也要向各界介紹平台的最新發展進度。積金局今日(11月1日)「兵分兩路」,先後出席兩個研討會,向來自退休金業界、金融規管機構、資訊科技及人力資源界別的持份者,介紹積金易平台項目的最新進展。

 

   

 

署理行政總監鄭恩賜在香港退休計劃協會舉辦的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說,強調積金易平台將會是一個可應對未來需要,並為僱員、僱主和業界帶來多贏局面的共用數碼平台。立法會剛於十月二十二日通過相關的法例修訂,為積金易平台的運作提供法律基礎,標誌著項目再跨越一個重要里程碑。

 

     

   

另外,積金易項目總經理尹志榮參與了「數碼港金融科技創新論壇」,他在專題討論中表示,積金易平台最快於2022年底完成構建後,2023年初開始有序地將帳戶資料分批過渡至平台,預計平台最早在2025年初全面運作。這項重大的金融基建設施,將帶領整個強積金生態系統進入全新的數碼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