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向各界介绍积金易平台最新发展 (2021年11月1日)

 

构建积金易平台是积金局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自然也要向各界介绍平台的最新发展进度。积金局今日(11月1日)「兵分两路」,先後出席两个研讨会,向来自退休金业界、金融规管机构、资讯科技及人力资源界别的持份者,介绍积金易平台项目的最新进展。

 

   

 

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在香港退休计划协会举办的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说,强调积金易平台将会是一个可应对未来需要,并为雇员、雇主和业界带来多赢局面的共用数码平台。立法会刚於十月二十二日通过相关的法例修订,为积金易平台的运作提供法律基础,标志着项目再跨越一个重要里程碑。

 

     

   

另外,积金易项目总经理尹志荣参与了「数码港金融科技创新论坛」,他在专题讨论中表示,积金易平台最快於2022年底完成构建後,2023年初开始有序地将帐户资料分批过渡至平台,预计平台最早在2025年初全面运作。这项重大的金融基建设施,将带领整个强积金生态系统进入全新的数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