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行政總監接受無綫電視節目《財經透視》訪問(2022年11月7日)

 

積金局行政總監鄭恩賜先生早前接受無綫電視《財經透視》回應近期市況波動下的強積金表現,以及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有關強積金發展的建議。有關訪問於116日分別於《財經透視》及財經新聞環節播出。

 

鄭先生提到,積金局一直與業界保持溝通,就擴大強積金投範圍進行討,例如於2022年立法會通過了修例建議,便利強積金投資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及內地三家政策性銀行發行的債券 。而積金局在審批基金申請時,都會做好把關,以計劃成利益為先,平和回報。

 

對於近期強積金的投資,鄭先生重申,強積金乃長線投資,故計劃成員不應捕市況。他指出,大部分僱供款都投資於增長型基金,而相基金在過去一年都錄得跌幅,但從長線角看,股基金及混合資產基金自強積金制度實以來,都錄得超過一倍的升幅。

 

 

《財經透視》節目重溫:

https://news.tvb.com/tc/programme/financemagazine/63674687c0030affaeb0e093?utm_source=newswebshare&utm_medium=refer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