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行政总监接受无綫电视节目《财经透视》访问(2022年11月7日)

 

积金局行政总监郑恩赐先生早前接受无綫电视《财经透视》访回应近期市况波动下的强积金表现,以及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有关强积金发展的建议。有关访问於116日分别於《财经透视》及财经新闻环节播出。

 

郑先生提到,积金局一直与业界保持沟通,就扩大强积金投范围进行讨,例如於2022年立法会通过了修例建议,便利强积金投资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及内地三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债券 。而积金局在审批基金申请时,都会做好把关,以计划成利益为先,平和回报。

 

对於近期强积金的投资,郑先生重申,强积金乃长线投资,故计划成员不应捕市况。他指出,大部分雇供款都投资於增长型基金,而相基金在过去一年都录得跌幅,但从长线角看,股基金及混合资产基金自强积金制度实以来,都录得超过一倍的升幅。

 

 

《财经透视》节目重温:

https://news.tvb.com/sc/programme/financemagazine/63674687c0030affaeb0e093?utm_source=newswebshare&utm_medium=refer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