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參與經合組織牽頭主辦的海外會議向國際退休金及業界專家介紹積金易平台(2023年5月25日)

 

積金局營運總監許慧儀女士率領代表團到印度海得拉巴,出席於52425日由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 (經合組織)牽頭主辦的亞保險及退休儲蓄圓桌會議,與多個地區的政府高層官員、監管機構代表業界專家,區內退休儲蓄的發展及挑戰。

 

 

女士應邀擔任525日舉行科技及創新專題環節的講者介紹積金易平台這個全球私營退休金制度中全面覆蓋所有計劃行政程序的電子平台的先驅她並介紹構建積金易平台的目標主要功能及啟用後將對不同用家帶來的好處。她並與與會者分享積金局舉行持份者諮詢活動,用以收集公眾對於積金易平台功能的意見。

 

 

許女士指出積金易平台是為香港廣大強積金計劃成員而設,令成員能夠更有效率及方便地管理強積金。作為一個一站式的強積金計劃行政平台,積金易平台能夠提升計劃成員的用家體驗及加強成員管理強積金的積極性。

 

 

許女士強調,積金易平台把現有的強積金計劃行政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將大大改善強積金制度的運作效率,從而令收費下調,直接惠及計劃成員。

 

 

 

除經合組織外,亞洲保險及退休儲蓄圓桌會議的合辦機構包括開發銀 (Asian Development Bank Institute) 及印度保險監理和發展局 (Insurance Regulatory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