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参与经合组织牵头主办的海外会议向国际退休金及业界专家介绍积金易平台(2023年5月25日)

 

积金局营运总监许慧仪女士率领代表团到印度海得拉巴,出席於52425日由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 (经合组织)牵头主办的亚保险及退休储蓄圆桌会议,与多个地区的政府高层官员、监管机构代表业界专家,区内退休储蓄的发展及挑战。

 

 

女士应邀担任525日举行科技及创新专题环节的讲者介绍积金易平台这个全球私营退休金制度中全面覆盖所有计划行政程序的电子平台的先驱她并介绍构建积金易平台的目标主要功能及启用後将对不同用家带来的好处。她并与与会者分享积金局举行持份者谘询活动,用以收集公众对於积金易平台功能的意见。

 

 

许女士指出积金易平台是为香港广大强积金计划成员而设,令成员能够更有效率及方便地管理强积金。作为一个一站式的强积金计划行政平台,积金易平台能够提升计划成员的用家体验及加强成员管理强积金的积极性。

 

 

许女士强调,积金易平台把现有的强积金计划行政程序标准化、精简化和自动化,将大大改善强积金制度的运作效率,从而令收费下调,直接惠及计划成员。

 

 

 

除经合组织外,亚洲保险及退休储蓄圆桌会议的合办机构包括开发银 (Asian Development Bank Institute) 及印度保险监理和发展局 (Insurance Regulatory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