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聆聽少數族裔僱員心聲 (2021年8月20日)

 

強積金是一個專為香港就業人口而設的退休保障制度,在香港工作的少數族裔僱員,必須加強認識強積金制度的設計,和有關強積金計劃成員的權益,退休就更有保障。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署理行政總監鄭恩賜和積金局同事今日透過香港麥理浩夫人中心的安排,和葵涌區內的少數族裔僱員面對面交流,瞭解他們的工作和對退休規劃的看法。

 

 

 

劉太在交流中說,十分欣賞在香港工作的少數族裔僱員的勤奮和積極態度,而且很注重家庭觀念。劉主席指僱員努力工作之餘亦須預早為退休生活作儲蓄。強積金的設計就是為僱員及自僱人士而設,協助他們在工作生涯定期儲蓄及投資,令他們退休時可以有一筆錢應付未來的開支。

 

積金局與香港麥理浩夫人中心為期六個月的合作,包括舉辦「社區共融強積金諮詢日」,向當地少數族裔街坊及商店派發為少數族裔設計的強積金單張及宣傳品。另外,積金局亦設立諮詢站,派員解答有關強積金的查詢及提供即場個人帳戶查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