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聆听少数族裔雇员心声 (2021年8月20日)

 

强积金是一个专为香港就业人口而设的退休保障制度,在香港工作的少数族裔雇员,必须加强认识强积金制度的设计,和有关强积金计划成员的权益,退休就更有保障。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和积金局同事今日透过香港麦理浩夫人中心的安排,和葵涌区内的少数族裔雇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对退休规划的看法。

 

 

 

刘太在交流中说,十分欣赏在香港工作的少数族裔雇员的勤奋和积极态度,而且很注重家庭观念。刘主席指雇员努力工作之余亦须预早为退休生活作储蓄。强积金的设计就是为雇员及自雇人士而设,协助他们在工作生涯定期储蓄及投资,令他们退休时可以有一笔钱应付未来的开支。

 

积金局与香港麦理浩夫人中心为期六个月的合作,包括举办「社区共融强积金谘询日」,向当地少数族裔街坊及商店派发为少数族裔设计的强积金单张及宣传品。另外,积金局亦设立谘询站,派员解答有关强积金的查询及提供即场个人帐户查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