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宣传广告

《识法保积金》 电视短片系列

积金局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一连5集名为《识法保积金》的电视短片系列,由泥鐈@Rubberband及黄婉曼饰演积金局执法处督察,并以幽默风趣的手法,演绎违反强积金条例的不同个案,藉此加强计划成员对强积金权益的认识,及警惕雇主切勿以身试法。

第一集 - 转运奇谭

 

纸紮舖老板娘霞姐(麦玲玲饰)借词转运,不但屡改店名以逃避强积金责任,更被小职员福哥(田启文饰)发现,一直扣起福哥的薪金而未有为他作出强积金供款。福哥向积金局揭发霞姐恶行,无良雇主终被检控。


第二集 - 心跳59天

 

情路上屡遇波折的细雄(孟海饰),由於经常被雇主以爲期59天的合约聘用,即使在工作环境遇上真爱,也无法发展稳定感情。经心仪对象阿凤(刘玉翠饰)提醒後,才发现老板刻意与他连续签署短期聘用合约,以爲可以藉此逃避强积金供款。细雄向积金局投诉,不但取回公道,亦得以与所爱共谱爱歌。


第三集 - 夺命骨

 

中港司机威哥(何启南饰)被按摩员阿娟(羽翘饰)弄伤脚筋,以致其後因工受伤。威哥欲向雇主索取工伤赔偿不果,并惊觉老板(八两金饰)从未为他提供强积金保障。威哥向积金局求助时碰到阿娟,发现二人的雇主同样与他们签署「自雇人士」协议书,藉此逃避雇主的强积金责任。


第四集 - 戏王之王

 

沉迷话剧的强积金中介人阿蓝(郑文辉饰)擅自冒充客户签名,到积金局查询客户的强积金帐户资料,并企图以纯熟演技瞒天过海,怎料被积金局督察悉破,阿蓝最终因处理虚假文件而被法庭定罪。


第五集 - 发誓冇Take2

 

阿力(C君饰)与内地女友 燕(贾晓晨饰)成婚,并计划在内地定居创业,遂宣誓永久离港以取回所有强积金。岂料阿力生意与婚姻同告失败,无奈地回港工作。後来阿力重遇 燕,二人决定再婚,并打算返囘内地生活。阿力再次宣誓,以永久离港为由申领强积金,再婚翌日被积金局邀请接受调查,最後因作出虚假声明而被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