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

強積金中介人

常見的強積金中介人的不當行為及手法:

  1. 致電計時未能正的身

  2. 未能向計說明他所簽的強積金表的內及其用

  3. 在計劃成員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況下,濫用資料進行交易

  4. 強積金受託人以取成員的強積金戶

  5. 向計不準或誤性的強積金計或基的資

  6. 要求計簽署空白或未填妥的表格

  7. 未能向計已簽的表格或文的副本

  8. 未能及地執指令

  9. 使用或向計成員提未經主事中介人批的銷

給計劃成員的精明小貼士

 

  • 查核登記紀錄
    當強積金中介人(附屬中介人)接觸計劃成員時,會先出示名片自我介紹介紹其所隸屬的主事中介人。如計劃成員對中介人身分有懷疑,可按此查核附屬中介人及主事中介人的註冊紀錄

  • 盡量以書面方式發出指示
    計劃成員以書面方式向強積金中介人發出指示並保副本作錄,以免在溝通上產生誤解,以及為日後可能出現的糾紛作佐證之用。

  • 選擇適合的強積金產品
    決定參加任何強積金計劃或投資任何基金之前,計劃成員須向強積金中介人充分了解產品特點,尤其涉及保證基金,計劃成員應了解有關保證期,以及保證人失責所涉及的風險。

  • 在簽署強積金表格之前對有關表格有所了解
    計劃成員在簽署任何表格及文件之前,應要求強積金中介人清楚解釋表格及文件的內容及用途。

  • 切勿在空白表格上簽署
    ,計劃成員不應在未填妥/空白的表格上簽署,因為這樣做並不符合其最佳利益,日後還可能會發生未經授權的轉移或引起糾紛。

  • 索取及保存已簽署的表格的副本
    計劃成員應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要求強積金中介人提供所簽署的表格及文件的所有副本,以及存為日後可能出現的糾紛作佐證之用。

強積金中介人紀錄冊


查核某名人士或持牌長期業務保險代理機構是否已獲積金局註冊為中介人以為其主事中介人進行受規管活動。

 

請按搜尋附屬中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