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

强积金中介人

常见的强积金中介人的不当行为及手法:

  1. 致电计时未能正的身

  2. 未能向计说明他所签的强积金表的内及其用

  3. 在计划成员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滥用资料进行交易

  4. 强积金受托人以取成员的强积金户

  5. 向计不准或误性的强积金计或基的资

  6. 要求计签署空白或未填妥的表格

  7. 未能向计已签的表格或文的副本

  8. 未能及地执指令

  9. 使用或向计成员提未经主事中介人批的销

给计划成员的精明小贴士

 

  • 查核登记纪录
    当强积金中介人(附属中介人)接触计划成员时,会先出示名片自我介绍介绍其所隶属的主事中介人。如计划成员对中介人身分有怀疑,可按此查核附属中介人及主事中介人的注册纪录

  • 尽量以书面方式发出指示
    计划成员以书面方式向强积金中介人发出指示并保副本作录,以免在沟通上产生误解,以及为日後可能出现的纠纷作佐证之用。

  • 选择适合的强积金产品
    决定参加任何强积金计划或投资任何基金之前,计划成员须向强积金中介人充分了解产品特点,尤其涉及保证基金,计划成员应了解有关保证期,以及保证人失责所涉及的风险。

  • 在签署强积金表格之前对有关表格有所了解
    计划成员在签署任何表格及文件之前,应要求强积金中介人清楚解释表格及文件的内容及用途。

  • 切勿在空白表格上签署
    ,计划成员不应在未填妥/空白的表格上签署,因为这样做并不符合其最佳利益,日後还可能会发生未经授权的转移或引起纠纷。

  • 索取及保存已签署的表格的副本
    计划成员应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要求强积金中介人提供所签署的表格及文件的所有副本,以及存为日後可能出现的纠纷作佐证之用。

强积金中介人纪录册


查核某名人士或持牌长期业务保险代理机构是否已获积金局注册为中介人以为其主事中介人进行受规管活动。

 

请按搜寻附属中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