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積金局主席接受NowTV《大鳴大放》專訪  (2021年6月6日)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女士於6月6日接受NowTV《大鳴大放》節目專訪,分享上任感受與工作目標。

 

 

劉太強調,強積金對基層計劃成員至為重要,甚至是唯一的退休儲備。她會從幾方面著手維護成員的權益,包括提升強積金淨回報、加強執法及加強宣傳教育等。

 

劉太表示,公眾過去對強積金存在一些誤解,包括以為強積金投資回報不及通脹,但事實剛好相反,20年來強積金的年率化淨回報接近5%,表現優於同期通脹率1.8%,如股票基金與混合資產基金,自制度實施以來至今年3月底的年率化淨回報,分別達5.5%以及4.7%。因此,她希望透過分享資訊,協助市民更瞭解強積金,包括強積金對退休保障的重要性,並鼓勵成員更關注自己的強積金投資,以及利用數碼化工具管理強積金。

 

 

另外,她指積金局一直透過不同途徑,促進市場競爭,從而創造更大減費空間,而構建中的積金易平台(eMPF),正是透過將強積金計劃的行政工作標準化、精簡化及自動化,以降低行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