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主席接受NowTV《大鸣大放》专访  (2021年6月6日)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女士於6月6日接受NowTV《大鸣大放》节目专访,分享上任感受与工作目标。

 

 

刘太强调,强积金对基层计划成员至为重要,甚至是唯一的退休储备。她会从几方面着手维护成员的权益,包括提升强积金净回报、加强执法及加强宣传教育等。

 

刘太表示,公众过去对强积金存在一些误解,包括以为强积金投资回报不及通胀,但事实刚好相反,20年来强积金的年率化净回报接近5%,表现优於同期通胀率1.8%,如股票基金与混合资产基金,自制度实施以来至今年3月底的年率化净回报,分别达5.5%以及4.7%。因此,她希望透过分享资讯,协助市民更了解强积金,包括强积金对退休保障的重要性,并鼓励成员更关注自己的强积金投资,以及利用数码化工具管理强积金。

 

 

另外,她指积金局一直透过不同途径,促进市场竞争,从而创造更大减费空间,而构建中的积金易平台(eMPF),正是透过将强积金计划的行政工作标准化、精简化及自动化,以降低行政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