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

新闻稿

积金局推出全新官方网站

适逢强积金制度踏入20周年,积金局今日(2月18日)推出全新官方网站(www.mpfa.org.hk),采用以人为本的设计,透过简洁鲜明的内容结构及网站导航,加强互动元素,带给公众更佳的浏览体验,方便雇员、自雇人士、雇主,以及业界、传媒和公众更便捷地获取强积金资讯。


全面革新的网站加设了一项新功能,名为「阿积」的聊天机械人,以拉近积金局与强积金计划成员的距离。积金大使「阿积」提供即时和24小时全天候网上公众查询支援服务,解答市民常见的强积金问题。用户只须按所属类别在对话匣中拣选适合选项,便可轻松得到相关强积金实用资讯,例如参加计划、供款、转移强积金等。


配合使用流动装置上网的趋势,革新後的网站采用响应式网页设计(Responsive Web Design),可因应不同装置,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桌面电脑,自动调整版面展示规格以便浏览,配合更丰富图像和简洁内文,务求令版面更简单清晰。 


至於内容方面,除了介绍强积金制度、积金局的功能及职责外,新网站亦继续提供大量重要资讯,例如新闻稿、演讲辞,统计数据等,增加公众对强积金制度和积金局工作的认识。新网站另一特色,是设有「了解你的强积金」部分,按照雇员、自雇人士及雇主的特定需要,提供针对性的强积金资讯,以及「实用工具」部分,胪列一系列实用 网上工具,包括强积金基金平台、个人帐户电子查询平台和相关表格等,协助强积金计划成员容易方便地管理强积金及策划未来。市民亦可利用网站掌握更多强积金投资知识,并了解有关积金易平台及职业退休计划的资讯。



全新的积金局官方网站有以下主要特点:
1. 资讯中心按钮设在网站的左上角。
2. 选单更简单清晰。
3. 加设名为「阿积」的聊天机械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网上公众查询支援服务。
4. 增设「了解你的强积金」部分,按照雇员、自雇人士及雇主的特定需要,提供针对性的强积金资讯。
5. 增设「实用工具」部分,胪列一系列网上工具,协助强积金计划成员容易方便地管理强积金。




-完-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