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常见问题

操守要求

全部开启 全部收起

1. 如何判断注册中介人已根据《注册中介人操守要求指引》第III.18段的规定迅速执行客户给予的指示?

注册中介人在进行受规管活动时,若采取一切合理步骤迅速及准确地执行指示,并通知客户将会在一段合理的指定时间内把表格转交予有关受托人,而且其後能在该时间内转交表格,则已大致符合《注册中介人操守要求指引》 第III.18段的规定。注册中介人应合理地厘定其「指定时间」,以确保客户的指示可「迅速」地执行。重点是要让客户知悉进度,并确保遵守《注册中介人操守要求指引》 的精神。

2. 当注册中介人向年长的计划成员提供意见,讲解应否或何时提取累算权益或应提取多少累算权益时,该中介人是否需要格外审慎,并为他们提供额外支援?
年长的计划成员或许不能就应否或何时提取累算权益或应提取多少累算权益作出独立决定。因此,附属中介人应格外审慎,提供额外支援。同时,主事中介人应就如何协助年长的计划成员制订合适程序,让附属中介人遵从。
3. 如分期提取的累算权益涉及保证基金,注册中介人应怎样做?
注册中介人应遵守载於《注册中介人操守要求指引》第III.19、第III.44、第III.49及第III.50段的相关规定,并提醒计划成员留意从保证基金分期提取累算权益可能产生的影响。
4. 注册中介人就计划成员应否或何时提取累算权益或应提取多少累算权益进行受规管活动时,是否需要为计划成员进行适合性评估?
由於若提取决定不适合计划成员的个人情况,可能会造成重大不良後果,而没有相关知识的计划成员或会依赖附属中介人的专业意见作出决定,因此,主事中介人应制订合适的适合性评估程序及内部指引,让附属中介人遵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