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主席接受无綫电视财经新闻专访 (2022年3月11日)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女士早前接受无綫电视财经新闻专访,谈及近期市况波动下的强积金表和积金易平台的最新进展,有关访问於311 日播出。

对於疫情严和地缘政治紧张令投资市场波动,刘太指出,强积金制度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历多个经济周期,提醒计划成员毋需过份在意短期升跌及不要试图捕捉市况。

刘太提及,积金易平台项目已进入用户界面设计阶段,明白公众对平台尽快落成的期望,但重申积金易平台是一项庞大的工程,涉及非常大量的资料,不能低估其复杂性,她指出,积金局、平台公司同承办商一直全速进行构建工作,并会尽最大努力按目标构建平台,於2025年完成资料转移後全面运作。

此外,刘太指出若容许计划成员提取强积金作为应急之用,会削弱强积金累积滚存增值的效力,长远会损害计划成员的退休保障。

节目重温:
http://news.tvb.com/finance/622b59f1c652e96063237f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