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主席细心聆听基层市民对强积金的意见(2023年7月8日)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与积金局同事透过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浸信会爱羣)的安排,於上星期六(7月8日)和基层市民及计划成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对强积金及退休保障的意见,并向他们介绍构建中的积金易平台及俗称「懒人基金」的预设投资策略。

 

 

刘太在交流中重申,作为一个退休保障制度,强积金主要功能是提供基本退休保障。保障基层打工仔女的强积金权益至为重要,因为强积金可能是他们唯一的退休储蓄。她强调积金局对任何强积金违规行为,包括拖欠强积金供款,绝对是「零容忍」,不论涉及金额多少,都会削弱打工仔女的退休保障。

 

  

 

刘太相信强积金制度在积金易平台全面落实後,配合其他退休保障优化措施,包括取消「对冲」及政府为低收入人士供强积金,必定能加强基层打工仔女的退休保障。

 

  

 

最後,刘太特别感谢浸信会爱羣多年来对积金局工作的支持,并期望日後继续在传递强积金讯息及过渡至积金易平台等方面保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