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代表往津巴布韦出席国际退休金监管机构组织会议及私营退休金环球论坛(2023年10月17至19日)

 

积金局行政总监郑恩赐和执行董事(政策)郑兆勋於10月17至19日前往津巴布韦,代表中国香港出席国际退休金监管机构组织(IOPS)会议,以及2023年度IOPS与经济合作组织(OECD)私营退休金环球论坛,与来自多个地区的退休金制度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及专家探讨私营退休金制度的最新发展。

 

 

  

 

在IOPS技术委员会会议上,郑恩赐介绍积金局在增加计划成员退休储蓄方向上的四个重点工作范畴,分别为优化投资、推动减费、鼓励自愿性供款以及构建积金易平台。而在私营退休金环球论坛上,郑恩赐分享积金局在改善强积金受托人管治方面的工作,包括发出受托人管治原则,及要求受托人作自我评估。

 

 

  

 

此外,IOPS年会宣布积金局成功连任执行委员会成员,任期为2024至2025年。郑恩赐对於成功连任表示荣幸,代表IOPS肯定积金局一直以来对促进私营退休金方面的国际合作所付出的努力。

 

 

  

 

IOPS的宗旨是改善全球私营退休金制度的监管质素及效益,并为退休金监管事宜制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