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细心聆听职业司机对强积金的意见 (2021年8月12日)

 

香港从事「搵食车」行业的职业司机人数可谓十分之多,分布在不同的车种,不少更以自雇人士或「单头车」身分工作,尽显香港人拼搏的工作精神。部分以自雇人士身分「搵食」的职业司机,以为开立强积金自雇人士帐户属於自愿性质,因此并无开立强积金户口,其实根据强积金条例,已经触犯了法例。加上自雇人士缺乏雇主的强积金供款和相关退休保障,更加要好好「自顾」自己的退休生活,定期作强积金供款。

 

为了消除他们对强积金的误解,和增加对强积金投资的认识,积金局主席刘麦嘉轩、署理行政总监郑恩赐和积金局同事今日与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 (汽总) 代表和属下多个行业工会的职业司机见面,了解搵食车司机对强积金和退休策划的看法,并提醒他们要善用强积金及早为退休做准备。

 

 

 

刘太特别指出,自雇人士工作自主、财务亦都自主,所以要有足够「定力」才能累积财富。强积金的设计正正可帮他们建立有纪律储蓄的习惯,透过复息效应投资滚存,协助他们储蓄。她呼吁职业司机努力为生活拼搏之余,亦不忘为退休作出适合的规划和筹备。

 

会面後,刘太联同积金局多位同事与汽总代表前往湾仔爱群道,向的士司机派发防疫用品和相关强积金资讯的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