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与世界各地退休金计划监管机构代表分享积金易平台的愿景和最新发展(2023年4月6日)

 

积金局营运总监许慧仪女士於4月6日透过视像出席国际退休金监管机构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Pension Supervisors (IOPS))的监管科技工作坊,与来自约40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名退休金计划监管机构代表及国际机构专家(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介绍构建中的积金易平台,并就当中的开发和使用监管科技解决方案进行交流。

 

 

 

许女士在工作坊上介绍积金易平台项目的构思和构建工作,并分享项目所面对的挑战,例如平台的规模、构建时间表及保障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她表示积金易平台在国际上是为私营退休金计划构建全面计划行政平台的先驱,将重塑强积金制度的生态系统,并为计划成员及所有持份者带来重大裨益。平台的中央数据系统更可协助提升局方的监管效率。

 

 

 

IOPS是国际私营退休金监管机构交流及制定监管准则的高层次组织。是次工作坊旨在探讨如何透过创新科技及数码转型优化退休金监管,并促进成员间交流相关监管经验及知识。IOPS秘书处表示积金局的演说获与会者高度评价,并表示内容极具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