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积金局出席於墨西哥举行的国际退休金监管机构组织会议(2024年2月13至14日)

 

积金局执行董事(政策)郑兆勋先生於2月13至14日代表中国香港出席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退休金监管机构组织(IOPS)会议,以及IOPS、经济合作组织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及墨西哥退休储蓄系统委员会(CONSAR)合办的国际会议,与来自多个地区的退休金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及专家探讨私营退休金制度的最新发展。

 

 

 

 

在IOPS会议上,郑兆勋分享积金局如何透过加强机构自身的韧性,应对影响各地退休金监管机构的风险、积金局建立的风险管理架构、有效回应突发事件的业务持续计划,以及提升强积金业界整体韧性的措施。

 

 

 

此外,郑兆勋亦在国际会议中有关「退休金制度的数码化与共融」的环节作主题演讲,分享「积金易」平台作为主要数码基建设施,将会全面改进强积金制度目前的计划行政模式。除了降低行政费用,「积金易」平台亦会透过更方便的介面、更透明便捷的资讯和更有效率的成员保障措施,促进强积金制度整体的参与及共融。

 

IOPS的宗旨是改善全球私营退休金制度的监管质素及效益,并为退休金监管事宜制定标准。